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扒窃团伙中巴车上嚣张作案 民警机智擒贼
2006-09-14 00:25

    8月的一天,一名40多岁的妇女一边走,一边嚎啕大哭,伤心地来到寿昌派出所值班室向民警报案,称自己上午坐中巴时,挂在脖子上的金项链不见了。

    “又是一起公交车盗窃案,我们一定要尽快将这伙扒手绳之以法!” 

    今年5月份以来,寿昌派出所辖区内类似案件屡屡发生,一伙公交车盗窃团伙气焰嚣张,给当地老百姓的财产造成了损失,也引起公安部门的重视。9月11日上午8时左右,责任区民警了解到这伙扒窃团伙又在寿昌农贸市场附近出现,于是,民警立即便装赶到了现场。但是这伙扒手十分狡猾,在一个地方稍作逗留就转移了,没过多久,该团伙便消失得无影无踪。据了解,他们有可能登上公交车离开寿昌了。不能再任由他们为非作歹了,民警决定蹲点守候,不亲手抓获决不罢休。半个多小时过后,一辆从新安江开来的中巴车驶进视线,车上下来几个人,形迹十分可疑,民警立即锁住目标展开了抓捕行动,随着一声号令,几名抓捕人员迅速从不同方向扑向扒手们,做贼心虚的扒手见情况不妙,撒腿就跑,几名抓捕人员紧追不舍,经过十多分钟的追赶和抗争,终于将三名主要成员抓获,在场群众对此报以热烈的掌声。

    归案后,寿昌派出所刑侦中队民警立即对三名嫌疑人进行了审讯,但由于缺少现场证据,审讯工作一时陷入僵局,办案民警只得与犯罪嫌疑人斗智斗勇。经过二十多个小时的审讯,几名犯罪嫌疑人相继交代了今年5月份以来,在寿昌开往各地的中巴车上扒窃项链、钱包等案件三十多起的犯罪事实,并交代所盗钱物已基本被挥霍掉了。据审查,几名犯罪嫌疑人曾多次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胡秋法)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