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她打市长公开电话反映人行道缝隙易夹鞋跟
2006-09-19 07:04


  不少喜欢穿高跟鞋的女士恐怕有这样的经历:穿高跟鞋走在人行道上,时常会被人行道板(彩砖)过大的缝隙夹住鞋跟,弄得自己很是尴尬,但是只有自认倒霉。最近,有过这种遭遇的退休女老师却认真起来了,她特地向市长公开电话和市城建城管110反映自己及身边女同胞的尴尬境遇,希望施工单位今后在铺砌人行道板时,多为穿高跟鞋的女同志考虑考虑。

  据市政专业人士介绍,人行道板铺砌应纵横两向线,板缝控制在5至8毫米,最大不超过10毫米,板缝铺砌应均匀、流畅,板缝应用细砂填实,板面平整。依据市政专业人士所述,市城建城管110工作人员实地踏看了城区一些人行道,确实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一些路段人行道缝隙与高跟鞋鞋跟差不多宽,甚至更宽,有的缝隙没用细砂填实,高跟鞋鞋跟很容易被嵌进去。而这却是施工单位施工不到位、不规范所造成的,并非穿高跟鞋的过错。

  在此,市城建城管110工作人员呼吁,今后,铺砌人行道板的施工单位要严格按规范施工,有关部门要加强监管,不符合要求的不予通过验收,真正让市民走得放心、走得舒心。

 建德新闻网记者:宋胜清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