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残疾职工家遭火灾 福利企业捐款捐物 图
2006-10-11 15:29

<v:imagedata



    [本网讯]10月9日,市福利企业网发出了一个募捐的帖子,希望福利企业协会成员单位共同献爱心,能够为刚刚遭受火灾的杭州彼爱琪电器有限公司残疾职工陈素祥、叶素云夫妇捐款捐物。一曲一人有难、八方支援的爱心赞歌再次在建德大地唱响。


    10月7日下午3点钟左右,陈素祥、叶素云夫妇在更楼街道新市村的家突然发生火灾,二楼门窗和楼板烧坏,楼顶烧裂,除了一个柜子、床铺和电视机被家人抢出以外,其他家具和衣物均被烧个精光。


    肢体残疾的陈素祥和聋哑的妻子叶素云,分别于2002年和2005年进杭州彼爱琪电器有限公司上班,过上了自食其力的生活,虽然父母年迈,儿子也先天性残疾,但一家子生活慢慢比以前好了许多。如今一场火灾,再次把他们夫妇陷入了困境。


    公司负责人得知情况后,于当天下午5点立即赶到陈素祥、叶素云夫妇家里慰问。8日上午,公司残管办在公司内发出募捐书,动员130多名员工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自己的同事陈素祥、叶素云夫妇度过难关、重建家园,早日重返工作岗位。公司老板带头捐款2000元;员工们也少则20元、多则200元,一共捐了6958元。如今,该公司的捐款活动还得到了本公司远在上海、北京派出机构员工的积极响应。


    当情况反映到市民政局和市福利企业厂长(经理)协会后,协会负责人立即行动,有关帖子上网后,也立即得到该协会成员单位的积极响应。截止昨日中午,协会各位理事一共捐款2700元,其中协会副会长、市金钻工具有限公司陆秀娟一人捐了1000元。加上更楼街道办事处1000元、新市村500元和彼爱琪公司全体员工9000元左右的个人捐款,残疾职工陈素祥、叶素云夫妇三天内得到的社会捐助已经达到了13000多元。(记者 王正伟)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