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中心组传达学习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
2006-10-20 00:58

认真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加快构建和谐建德步伐

    昨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杭州市委有关部署和要求。市委书记陈春雷主持会议并在讲话中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项十分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认真传达学习,理清贯彻思路,抓好当前工作,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庆华传达了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市领导刘志新、谢康春、梁建华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作出的《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继承、丰富和发展了科学社会主义理论,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境界,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纲领性文件,反映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体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要认真学习,认清意义,把握实质,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战略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传达学习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头等大事,迅速兴起学习高潮。市委办、宣传部要抓紧下发《通知》,对全市的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抓好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宣传。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活动,重点抓好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学习,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党校要充分发挥主阵地作用,通过举办专题讲座、研讨班等形式,推动面上学习活动的深入开展。宣传舆论部门要把宣传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宣传舆论工作的主题,新闻媒体要开辟专栏,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加强对广大基层党员群众的宣传,营造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陈春雷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总体要求,立足各自实际,结合明年和今后五年工作思路的调研,进一步理清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构建“和谐建德”的工作思路。以推进“三大战略”为抓手,增强综合实力,走科学发展之路,为构建“和谐建德”创造坚实的物质基础。要以创建“四强市”为抓手,建设和谐文化,发展社会事业,为构建“和谐建德”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智力支持和精神动力。要以打造“平安建德”、建设“法治建德”为抓手,加强社会管理,推进“依法治市”,为构建“和谐建德”提供有效的制度和法治保障。要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抓手,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为构建“和谐建德”奠定广泛的群众基础。要以党的先进性建设和执政能力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构建“和谐建德”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陈春雷强调,学习贯彻六中全会,要在落实上下功夫。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坚持目标不降、决心不变、力度不减,乘势而上,扎实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为“十一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一要抓好工业经济“百日奋战”,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查找不足,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切实优化服务。二要抓好项目报批推进工作,争取有更多的项目尽早备案、核准、审批,同时对明年的重点项目要早计划、早安排。三要抓好商贸旅游发展,巩固和扩大旅游节成果,做好借势宣传文章,进一步搞好定位策划,督促在建商贸旅游设施项目进度,引进外来投资者和管理者。四要抓好农业农村工作,积极引导农户加大种植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特色效益农业;加强农产品销售,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加快农村新社星级创建进度;抓紧搞好帮扶项目对接。五要抓好城市建设和管理,继续加快新区征迁工作,加快在建项目进度,进一步加强城市环境整治、卫生保洁等工作。六要抓好民生保障,切实做好第七次“春风行动”的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扩大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覆盖面,加强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做好新一轮就业再就业政策的落实工作。七要抓好社会稳定工作,认真落实信访、综治工作责任制,及时化解各种矛盾纠纷,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八要抓好换届工作,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换届工作圆满成功。

    学习会还传达学习了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建德新闻网记者:王正伟)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