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给粥铺老板提个醒:要发展先练内功
2006-11-06 00:37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凭借一般小餐饮店所不具有的经营理念和模式,新安江粥铺生意目前看来还算不错。但要想让生意长足发展,粥铺老板至少还需要在以下几方面练好内功:

    一是经营管理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在粥铺里,虽然很少看到服务员用大嗓门询问顾客吃什么,或一边用黑糊糊的抹布抹桌子、一边向厨房报菜的情景,也少有端出饭菜后因不知道谁点的而张冠李戴,发现错了又冲到另一位顾客面前,结果使手里的饭菜几乎都要荡出来的情况,但也有一些粥铺经营秩序散漫,没有客人时服务员懒洋洋地乱坐乱躺,客人来了也不怎么热情;有的粥铺店面空间有限,顾客少的时候还可以应付过去,顾客多了难免会应接不暇、拥挤不堪,加上炒菜的油烟不时散发过来,让人怎么会有心情去品尝粥点,下一次怎么再想到去这家店喝粥?

    二是经营品种要更加符合当地市民消费实际。有一部分粥铺,借助“文化味”和品牌效应,在新安江站住了脚跟,这是他们在刚刚起步时的聪明之举。但其中也存在着这样的问题,粥铺经营与大众消费层次还有些不合拍。笔者认为有的粥铺还得防止曲高和寡,大部分市民消费层次还没有达到那种程度,老百姓们更在意的是实惠不实惠。各粥铺普通粥卖得比那些名字天花乱坠、价格比较高的粥好便是明证。还有的粥铺得多多揣摩一下新安江老百姓的口味。你外面的东西刚来建德,新安江百姓还有兴趣来品品,但日子久了,没有老百姓都吃得惯的东西,可吸引不了人。粥铺只有多研究研究新安江的特色,在普通粥上不断推陈出新,才能赢得更多市民的青睐,也才有可能使高档粥卖得更好。

    三是要进一步注重品牌维护。品牌是占领市场的重要手段,经营之初,许多粥铺就意识到了这一点,纷纷加盟国内著名品牌粥店,有了一个好的起步。然而,品牌需要在经营过程中不断去维护,目前新安江粥铺普遍存在只注重品牌引进、不注重日常管理的现象,导致品牌的质量大打折扣。要想在今后经营过程中有所突破,就必须在日常经营管理的各个方面下功夫,使品牌店真正与一般小店有所不同。(建德新闻网记者 坚代军)

编辑:范胜利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