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菊香蟹肥 这段时间吃螃蟹的人还真多
2006-11-07 07:14


  眼下正是菊香蟹肥时节,近段时间以来,螃蟹开始“爬”上百姓餐桌。

  笔者昨日在农贸市场转了一圈,发现螃蟹卖得特别火热。据一摊主介绍,今年螃蟹价格每公斤在40元左右,较往年略低。其实螃蟹每年的销售旺季从中秋节开始,这几天尤其卖得火,经常货一到很快就卖光了。

  在他的摊前,一位刘姓的奶奶正在挑选螃蟹。她告诉笔者,最近家里几乎天天买螃蟹吃。她说,眼下螃蟹的味道最好,再说生活条件好了,螃蟹的价格又不贵。

  市场里螃蟹销势不错,新安江大大小小的餐馆里螃蟹也常常成为食客们的首选。如川味观、香辣馆等多家餐馆近段时间都推出了螃蟹宴。店里的服务员介绍,店里每天接待的客人中,很多都是冲着螃蟹而来的。而笔者在几家酒店打探得知,螃蟹近期的被点率也很高。

  螃蟹味道虽美,不过市民在购买时也要注意一些方法:在挑选螃蟹时,一定要挑选青背白肚、肚脐向外凸起且动作敏捷的螃蟹。另外,吃蟹时一定要清洗干净,千万不要吃死蟹或垂死蟹。当然,螃蟹也不要吃得太多,因它是高蛋白食物,进食过多会引起消化不良。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