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轻信地里挖出“金菩萨” 无知老农损失大
2006-11-22 23:42

    正所谓“天上没有掉馅饼的好事”,地上那是更没有长金佛的事了。而方大爷却花了一万五,买了一个地里长出的“金菩萨”。

    家住下涯镇洪村村的方大爷今年71岁,儿女都在外工作,平时家里就只有他和老伴两人。10月30日上午10时左右,方大爷在自家的菜园里干活,这时走过来一胖一瘦两个四十来岁的外地人,见了方大爷就主动上前打招呼,三人闲聊了几句后,方大爷得知,两人来自贵州,在抗日战争期间,他们的爷爷由于情势危急,将一对金佛埋在附近的山里,现在他们寻宝来了。胖的那个人还拿出一张地图,告诉大爷说金佛就在他干活的这个小山坳里。接着,瘦的那个人拿出了一台类似手机的仪器,说是在十米范围内可以探测到金佛的位置。他们俩拿着仪器在山坳里转了几圈后,仪器果真发出了警报声,他们循着警报声确定了金佛的具体位置,就在方大爷家菜地边的草丛里。

    挖“宝”工作开始了,他们先把上层的杂草拔掉,然后就用锄头朝仪器指示的地方挖。大约挖了40多厘米,果然出现了一对金佛。那两人拿到金佛后对方大爷说:“这对金佛在美国最少可以卖500万呢。”方大爷惊呆了,这一对价值连城的金佛埋在自家地里这么多年,他居然一无所知,真是心有不甘啊!这时,两个外地人却在发愁了,因为他们得去北京取钱,好有足够的路费去美国卖金佛,可是现在他们连去北京的路费都不够了。方大爷心想:机会来了,不如自己给他们筹集去北京的路费,让他们拿一个金佛给自己做抵押,这样准能赚!大爷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外地人。经过一番商量后,他们显得有些无奈地对大爷说:“那好吧,我们实在是想不出什么办法了,等我们取到了钱一定来赎这个金佛,到时候会好好感谢大爷的。”就这样,双方互留了电话号码后,外地人把其中一个金佛交给方大爷,带着大爷的一万块钱走了。

    10月31日晚,外地人打来电话告诉方大爷说他们的钱用完了,剩下的钱到不了北京,希望大爷能够再帮他们一次,给他们汇五千块钱。第二天,大爷到邮政储蓄所给他们汇了五千元。可是到了晚上,对方又打电话过来说,路费是够了,可还得办些手续需要钱,问大爷是不是能再给他们汇一万六千元。大爷想着家里是没钱了,可那一个金佛至少价值200多万,汇给他们两三万还是值的,干脆到亲戚那儿去借点钱汇给他们。次日,当大爷为了借钱,把金佛之事告诉邻居后,细心的邻居觉得事有蹊跷,带着大爷到派出所报了案。

    谜底终于揭开,方大爷的发财梦破了,那一万五可是他和老伴多年积攒的,就这样拱手送给了骗子,真是欲哭无泪啊!警方在这里提醒大家,不要轻易被眼前的利益蒙蔽,给了骗子可乘之机。(潘建娟)

责任编辑:杨文强

相关专题: 法制社会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