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江中孑立独头柱 无名建筑煞风景
2006-11-24 00:06

    日前,记者到城防工程溪头段采访,在远眺新安江时,忽然一个刺目的镜头定格在了眼前:美仑美奂的一江碧水中,赫然矗立着一个水泥桥墩似的建筑物,它犹如一张十分标致的脸蛋上的一道黑色疤痕,让人感觉大煞风景。

<v:imagedata

    那个黑家伙到底是干什么用的?是桥墩吗?是航标吗?是什么时候矗立在水中间的?边上竟也无人能回答个一二三四。只是有人说,它在这个地方,也有些年头了,但具体做什么用,还真没有去研究过。记者一问,倒把边上人的好奇心也都勾了起来。

    这黑家伙就躲在白沙大桥和建德大桥之间。这一带江面,一边是山,一边是几家工厂,多年来,也没有多少人从这带江边走过,更没有多少人会经常见到它。所以,对它的来历,大家也都没有特别关注,对它的存在,也没有特别放在心上。

    近年我市城市东扩步伐不断加快,城防工程建设日益推进,这一带的道路越来越好,高楼越来越多,景色也越来越美,有很多的市民都在这边安了家落了户。特别是夏天,已经有不少人在这一带的江边休闲消暑、散步聊天。随着新化、建化等企业的搬迁,以及桥东区块、溪头区块开发步伐的不断加快,这里还将成为新安江城的一个新的中心。但随着江边市民、游客的不断增多,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到了这个黑家伙;随着江边景色越来越美,这黑家伙也就越加的碍眼。原来不起眼的这个黑家伙,现在是越来越影响咱新安江城的城市形象了!

    这个黑家伙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它是怎么来的?它身上有着什么样的故事?它应该何去何从?它怎么样才能不碍眼?欢迎大家和我们一起来谈谈聊聊。(建德新闻网记者:金 婷 张京波)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