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网弹新安]八百五十个利群烟蒂说明了什么
2006-11-28 23:07

    前些时日,新安江环卫所一位负责人做了一次测试,尽管这次测试已过了一段时间,但回味这次测试结果,至今仍耐人寻味。 

    那天一早,在环卫工人还未来得及清扫新安(东)路人行道,这位负责人决定自己来捡拾新安(东)路东区大转盘至罗桐花园大酒店段北侧人行道上的烟蒂(包括人行道和人行道上花坛、花盆中的烟蒂)。因为未清扫前的人行道基本处于原始状态,测试结果会更接近真实情况。从早上8点钟开始,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忙碌,他共捡拾到各类香烟烟蒂926支,其中利群烟蒂850支,5元以下香烟烟蒂15支(以雄狮香烟为主),其他香烟烟蒂61支。

    926支烟蒂中有850支是利群烟蒂,这样的测试结果,让负责人感想颇多。他分析,能抽得起利群香烟的人,大多应当是经济条件不错的人,要么工作单位较好,要么收入较高,再有就是少数摆阔装酷的年轻人。相反,抽5元以下香烟的人,一般属于经济条件较差的人。这一定程度表明,这些抽好烟的人在随意乱扔烟蒂,反而那些抽不起好烟的人不乱扔烟蒂,也反映了经济条件较好的人文明程度未必就比经济条件较差的人高。(建德新闻网记者:宋胜清)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