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读者建议:用“独头柱”竖起新安江金名片
2006-12-05 07:22




  昨日下午2时许,笔者接到一位读者电话,他声称曾经对“独头柱”进行专业测量,得到一组较为齐全的数据,并且还两度计划对“独头柱”进行改造。

  这位曾对“独头柱”打过主意的读者就是建德市广告公司的总经理傅笑园。傅经理曾经在2002年雇用了一艘船,对柱子进行了测量。根据测量,“独头柱”高25米左右(水上部分),顶部直径8.5米,下部为椭圆,顶部为圆形,距离新安江北岸约110米,离建德大桥约400米,距白沙大桥则有1100米左右。“独头柱”下半部约七八米左右的钢筋梯子已经被锯断,人必须借助其他梯子才能攀登上去。当年,傅经理曾攀登至“独头柱”的顶部。他发现顶部并不是大家所想象的是个平面,而有凹槽,还竖立着不少鸡蛋般粗细的钢筋。据傅经理介绍,这些约三四十厘米长的钢筋,虽然经历了近50年的风雨却没有生锈,在阳光下依然锃锃发亮,是固定广告牌的好基础。

  但由于种种原因,傅经理在“独头柱”上做文章的计划并没有付诸实施。“毕竟当时的匡算需要三四十万元,投入实在太大,自己感觉没有信心。”傅经理还表示,当时他也曾经对“独头柱”的来历进行了调查,但找来找去也没有找到柱子的“娘家”。

  关于“独头柱”的形象设计,傅经理认为不能使之成为企业的广告牌。他苦思冥想了好几天,并提出了一个创意:在“独头柱”上竖立起“新安江”三个大字,因为这既是这条江的名称,也是我市对外宣传的名片;并且无论白天晚上,在建德大桥和白沙大桥都能清楚见到这几个字。

  他在建德大桥上做过试验,一辆车经过该桥的时间在15秒左右,而且该桥的车流量非常大,但很多经过的车辆并不知晓桥下的一江碧水便是新安江。因此,傅经理建议亮出这条美丽的江名,使之成为实实在在的“金名片”,即竖立起江的标志牌是非常有意义的。傅经理的一番言论也得到了很多市民的赞同。不过也有人提出,社会效益应与经济利益挂钩,怎样使之相互融合,实现效益最大化才是可行之道。

  就该话题,欢迎市民继续和我们探讨,您可以提出自己的设计方案,或提出针对某个创意的观点。参与方法:来信来稿或加入QQ群33596412进行讨论。来稿电子文本请投建德新闻网在线投稿(www.jdnews.com.cn)。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燕群 责任编辑:余 锋

相关新闻:

江中孑立独头柱 无名建筑煞风景
江中孑立独头柱来历 读者揭谜底
[网友一说]命名中流砥柱 添为新安一景
网友细数“独头柱”由来有人建议改建雕塑
建设者难舍建设情缘 建议保留再利用江中“独头柱”
[“新安江中柱”追踪报道之]感恩建设者!
读者评点“独头柱” 要拆的少,要留的多
[追踪报道]独头柱去或留?且听专家说一说
[连续报道]改造江中“独头柱”创意是关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