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身患恶疾危在旦夕 严中学子亟待各方关爱
2007-01-13 15:30

图为:校方领导将爱心款送到该学生母亲手中

    [本网讯]1月12日,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来了几位“特殊”客人,他们是浙江电视台民生休闲频道《TV6爱心行动》的工作人员,原来节目组几天前收到了该校学生的一封求助信,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救助该校身患白血病的高一(4)班学生-汪寒冰同学,帮助他早日战胜病魔,度过难关。了解到汪寒冰一个星期前刚刚失去生父,日前他又在杭州邵逸夫医院的重症病房接受观察,昏迷不醒已经好几天。摄制组工作人员马上赶往汪寒冰的母校-严分新安江校区,记录下一群可爱又可敬的师生在冬日里给汪寒冰送来的暖暖爱意。

    1月5日,学校老师得知了汪寒冰的病情,几天后,全校上下迅速揭起了为汪寒冰同学募捐的热潮。在校园网上发募捐倡议书、在班级开班会课、校园内出宣传海报、班级组织出黑板报……所有可以想到的方法,师生们都想到了。1月10日,学校专门给募捐行动开了银行账号。当天,第一笔全部由学生募捐的爱心款交到了校团委办公室,总计29600.7元。1月11日,汪寒冰所在班级的同学,校团委、学生会干部纷纷深入学校各个班级,介绍汪寒冰的家庭以及学习情况,在早上跑操时间宣布各班募捐数额……一时间,在严分校园内掀起了一股浓浓的捐款氛围。许多同学从自己的零花费中拿出了100元,或者200元,甚至更多,有些学生自己也比较困难,但他们还是挤出几十元捐献给汪寒冰同学,有部分学生甚至想到上街为汪寒冰组织募捐。至12日,全校师生已累计为汪寒冰募捐15万余元。不仅如此,学生还尽可能以多种方式来救助汪寒冰同学,除了组织校内捐款,他们还积极寻求外来帮助,先后和杭州多家媒体联系过。

      那么汪寒冰现在的病情有没有好转?民生休闲频道的工作人员告诉笔者,从院方了解,汪寒冰得的白血病不需要骨髓移植手术,但目前他仍然处于昏迷期,能不能挺过现在的危险期是关键。因为汪寒冰的妈妈一直陪伴在医院,为了了解汪寒冰的家庭情况,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摄制组一行又来到了汪寒冰的奶奶家。

      在新安江街道叶家社区的庙嘴头,汪奶奶一家还沉寂在刚刚失去亲人的悲痛中。一个星期前,汪寒冰的生父因为身患肺癌不幸去世。因为父母几年前已经离异,汪寒冰一直随母亲生活,自从生父生病后,汪寒冰几乎每个星期都要到奶奶家来看望生父。冬至那天,汪寒冰和往常一样来到奶奶家,那天,父亲特别高兴,给他做了很多好吃的。只是他不知道,这一次竟然成了他们父子的诀别,几天以后,当汪寒冰被送进邵逸夫医院确诊为白血病的时候,他的生父也在和死神作最后的挣扎。知道汪寒冰患病的消息,家里人怕84岁的奶奶受不了刺激,所以一直没敢告诉她。后来因为摄制组要来采访,家里人才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奶奶。听了这个噩耗后,奶奶一句话也没有说,只是坐在床上默默地流泪。为了给汪寒冰的生父治病,这个家已经家徒四壁,几间低矮的小房子里惟一值钱得只有一台陈旧的彩色电视机。(记者:黄倩 摄影:程知艰)

编辑:范胜利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