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提醒]走亲访友过新年 驾车不贪杯中酒
2007-02-13 07:31
[本网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大幅度改善,私家车进入寻常家庭,驾驶私家车拜年走亲访友已是不少人的选择。但是,近几年来,醉酒驾车所导致的交通事故早已不是新鲜事。前车之鉴,想想他人车毁人亡的后果,司机同志也不能不感到心惊肉跳。


    中国从古到今有个陋习,主人招待客人喜欢酒杯敬来敬去,不把客人灌醉不罢休。谁都做过主人和客人,主人给客人杯中倒酒是出于好客,客人为了尊重主人的热情招待,硬着头皮也得将杯中酒喝光。但如果喝醉了酒再去开车,那可不是闹着玩的,到车毁人亡的时候,那就后悔莫及了。如果撞了他人的车,他人也就跟着倒霉,不但害了自己,也害了别人。本来亲戚朋友欢聚一堂是件高兴的事,搞得乐极生悲也太不值得,客人遭殃,主人也不得安宁,内疚是免不了的。


    其实这乐极生悲的事,是完全可以避免的,首先主人要明白客人是亲自驾车来的,就应该知道酒后驾车的危险性。请客尽量不要用酒,可以用雪碧等饮料代酒。更不要去劝酒。客人也应该知道醉酒开车是违法的,最好是不要喝酒,如盛情难却,最多也只能意思一下即可,不必将酒杯里的酒都喝光。客人如果喝了酒,就不要急着开车,最好先睡一觉再开车回家,要等客人酒醒后,再让他开车回家。(玉泉净土) 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