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考将至 未办证毕业生要抓紧办理身份证
2007-03-20 21:33
[本网讯] 近日,市行政审批中心公安窗口对新安江城区1988年、1989年、1990年出生人员制作二代身份证的情况进行了统计。发现这三年出生的人数为2337人,已经领取身份证的1300人,只占应领证人员的55.6%。出就是说有近一半的人员未及时领到身份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第七条的规定:公民应当自年满十六周岁之日起三个月内,向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公安机关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虽然公安机关对有关二代身份证的制作要求及应领证人员都通过社区民警及宣传资料进行了广泛的宣传,但是年满16周岁首次领证人员在当年领证的人数还是不多。
    现在离高考还有2个月左右时间,而居民身份证的制作周期也要2个月。公安窗口在此提醒各位今年要参加高考而至今仍然未办理身份证的学生,抓紧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新安江城区到行政审批中心公安窗口)办理身份证,以免给自己的高考带来麻烦。同时也请其他应领证而未领证的人员及时到户籍窗口办理。第一次申领居民身份证须提供居民户口簿、一寸照片一张,并请本人穿深色衣服到窗口拍照。(何素芬)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