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散文集《情定白沙桥》首发式于昨日举行
2007-03-26 01:35

  阳春三月,正值新安江两岸草长莺飞的季节,我市文学艺术联合会于昨日上午在新安江畔举行章荣朝先生的散文集《情定白沙桥》首发式。

  《情定白沙桥》由浙江文艺出版社出版,原人民日报社社长邵华泽为其题写书名,杭州市作家协会原主席薛家柱作序。该书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作者在白沙桥的所见所闻和所忆所思,第二部分主要记录了作者教书生涯中和其他方面的一些琐事杂感。全书收录的46篇体例不同的文章,以朴素直白的语言,独具匠心地向读者描绘了白沙桥的自然风貌和新安江几十年的社会变化以及人情风貌。章荣朝先生,是我市电大的退休教师,新安江白沙村人,拥有40多年的教龄,有相当的文学功底和驾驭语言能力,其呕心沥血之作———《情定白沙桥》表达了其“人人心想新安江,情定白沙桥”的理想。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汪华瑛在首发式上讲了话。

  浙江省原作协副主席、杭州市作协原主席、杭州市政协常委、著名作家薛家柱出席了首发式。在首发式上,作者章荣朝还向市档案馆、文化馆和图书馆赠送了图书。(建德新闻网记者:胡燕群)

  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