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狂风暴雨浪尖 “海事”急救“流浪船”
2007-04-05 15:26
[本网讯] “快,快啊!在乌石滩水域,一艘挂浆机船正从上冲下来,好像是船上没人,也可能是动力坏了!随时都会撞向采砂机船!请紧急救援!”2007年4月2日下午二点多,建德地方海事处梅城所的海事人员接到建采砂机004号紧急求救电话。


    险情就是命令!海事人员已顾不上江面的狂风大浪和暴雨倾盆,立即驾驶海巡艇全速赶赴到事发水域。凭着高超的驾驶技术,海事人员很快就到达了梅城乌石滩水域,现场情况十分紧急:原来浙建挂00240号船舶是在行驶途中船柁意外脱落而失去动力,正好又遭遇了狂风暴雨。由于该船舶吨位太小,自身重量轻,失去动力后就像挣脱了缰绳的野马一样横冲而下,随时都可能撞上其他过往的货船和附近的采砂机船舶,后果不堪设想。而此时船上还有三名船员……见此情景,海事人员一边紧急将船上船员转移到海巡艇上,一边忙用缆绳将遇险船舶固定在海巡艇上,然后小心翼翼地驶向附近的码头,直到确保该船护送到安全地点才离开。从而又一次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为船户挽回直接经济损失近百万。(范益黔 陈金水)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