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今年一季度我市固定资产投资结构逐步优化
2007-04-19 02:08

    2007年1-3月,我市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7亿元,同比下降1.2%。其中限额以上投资完成5.1亿元,同比增长1.9%。在限额以上投资中的房地产开发投资1.8亿元,同比下降26.4%。投资项目单位完成投资3.3亿元,同比增长29.5%,其中限额以上工业性投资2.6亿元,同比增长27.4%。限额以下农村非农户投资0.26亿元,同比增长16.4%,农户固定资产投资0.28亿元,同比下降42.4%。

    从一季度的投资情况分析,我市的固定资产投资结构正在逐步优化中。

    房地产开发投资呈下降趋势。1—3月,我市房地产投资与去年同期增幅相比回落了165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由于去年同期新进单位3家,并且投资额高达1.1亿元,使得当月增幅为138.4%。同时,今年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减少,大多数房产处于销售阶段。据统计数据显示,1—3月,全市房地产房屋施工面积48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2.9%,其中新开工面积3.3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86.4%;而商品房销售额达1.3亿元,同比增长51.2%,其中住宅销售额0.68亿元,同比增长16.7%。

    投资项目单位投资与限额以上工业性投资平稳增长。这主要得益于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对投资项目单位投资,特别是工业性投资工作比去年抓得早、抓得好。

    基础设施投资与制造业增长投资较快。1-3月,全市基础设施投资7830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5.9%。制造业完成投资24674万元,同比增长22.5%,其中纺织、医药制造、橡胶制品、金属制品、仪器仪表制造、工艺品制造行业增幅较大,而化工、非金属矿物制品、专用设备行业投资均呈下降趋势。(徐燕飞)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