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见闻]新安江粮管所宿舍占道设摊何时了?
2007-04-20 13:39

  最近,有市民反映原新安江粮管所宿舍过道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当地居民工作与生活受到影响,日前,笔者实地采访发现,这里占道经营、乱摆乱卖果真已形成气候,清晨高峰期摊位多达数十个,直至下午都还有摊贩,成为名符其实的马路市场,与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极不适应。

  当日清晨,笔者以一名顾客身份来到现场暗访,只见过道两边五六十个摊位一字排开,这些流动摊贩中,有挑箩筐的,有踩三轮车等等。流动摊贩在这里设摊是不用交任何费用的,所卖货物主要是蔬菜和水果,也有少量经加工过的食品。来这里买菜的市民也真不少,他们觉得这里的菜是农民自家种的,绿色、无公害,又比正规农贸市场便宜。流动摊贩有利可图,市民图个方便和便宜,加上交易大都在管理部门还未上班就进行,管理难度大,此处就形成了一个有一定规模的马路市场。

  但当地住户和有关单位却被害苦了。一位楼层较低的住户说,自去年年底以来 这些流动摊贩每天早上6点钟左右就在这里摆摊吆喝,吵得人睡不好觉,还搞得路面很脏,从里经过既拥挤又不方便。市经发局的停车位也设在这里,每当该局司机经过此处时,喇叭鸣了老半天,这些摊贩才肯让位。让他担心的是,万一车子不小心撞到人怎么办。

   据马路市场的摊贩说,这些摊贩来自新安江、更楼、下涯、马目、洋溪等不同地方,既有自产自销的菜农,也有不少是从桥南农贸市场批发蔬菜来这里经销的二道贩子。另一摊贩说,自己原在城西农贸市场摆临时摊位,摆摊一天就得交一天的费用,由于城西农贸市场去年重新招租后取消临时摊位,她和其他菜贩子就找到这里来了。

  据悉,这个市场在去年年底就形成了,这些流动摊贩时常与城管队员玩猫捉老鼠的游戏,一旦城管队员来管理,他们就踩着车、挑着担满街走。城管一走,她们又回到原位。

  此处马路市场与我们当前进行的创国卫工作格格不入,何况其所售蔬菜和水果都未经有关部门检测,并不是一些市民所认为的绿色和无公害食品,极有可能引发食品安全事故,因此到了该下大力气整顿的时候了。

(建德新闻网记者 宋胜清)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