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网谈新安] 新安江城市公交建设仍须加强
2007-05-17 18:42
新安江作为一座不断发展着新兴城市,其公共交通营运状况直接关系到市民的生活品质和城市形象。作为公共产品,公共交通还事关人民政府的形象。


    自去年我市公交车营运体制改革和车辆更新换代以后,营运状况大为改善,老百姓基本满意,但仍有不尽人意处。如随着城市的不断扩大,仍有部分像田坞、枫树坞、新安江建材市场这样较大的居住区、商业区还没有通上公交车;还有部分线路车辆频度不够密,如5路车20分钟才一趟,离市政府提出的城区公交车间隔10分钟一趟的要求还有较大的距离;再有,公交车不报站名的现象比较普遍,一些驾驶员也许以为车上都是本地人,站际间隔又短,就懒得按报站按纽。即使在“五一”长假期间,仍有公交车不报站名,导致车上有的游客不知道是否到站,该哪里下车,以至下错车、错过站点或下错车后又重返车上,既给乘客带来不便,也有损新安江作为一座开放旅游城市的形象。


    为此,希望我市有关部门以提高城市生活品质打造休闲旅游名城为契机,加快我市公共交通建设,尽早实现市政府在今年人代会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城市建成区内步行5分钟有公交站台、间隔10分钟有公交车的目标。城市新区在规划建设时,也要为公交线路、站点的布局留有足够的空间。同时,公交营运公司也要对驾驶员加强敬业精神教育,强化服务意识和窗口形象意识,自觉做到文明、礼貌、规范、周到地服务。不要忘了新安江是一座开放的旅游城市,不要自以为乘车的都是新安江人就懒得报站名。即使是对本地人报一下站名,也可以起到提醒下车的作用。同时别忘了加一句“请给需要帮助的旅客让个座”,便可让人顿时感受到一个城市的文明和人际的温暖。(王振强)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