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籍武警姜敬文见义勇为事迹传到了家乡
2007-06-12 15:39


 公交车上勇斗六歹徒 姜敬文称自己“义无反顾”



    [本网讯] 6月7日,建德籍武警战士姜敬文徒手勇斗六歹徒的事迹经《长沙晚报》、《常德晚报》、《常德日报》、常德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及12家网站转载报道后,在当地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反响。日前,姜敬文在军营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和歹徒搏斗的经过,说起当时的情景,姜敬文称自己是“义无反顾”。


    是日上午11时许,常德武警支队政治处战士姜敬文坐公交车出门办事,途经常德市丹阳路车站准备停靠时,车上6名男青年突然站起来团团围住一名孕妇,趁着停车的惯性,一人用雨伞钩住孕妇的头发,在该孕妇整理头发时,一同伙飞快地剪断了孕妇脖子上的白金项链。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同在该车的武警战士姜敬文一个箭步冲上前,紧紧地抓住了行窃的青年男子。这时该伙人都向姜敬文围拢过来,其中两人还各手持一根铁管。但是姜敬文没有被眼前的气势压倒,经过严格擒拿训练的他最终让这伙歹徒落荒而逃。白金项链也回到了失主手中。

姜敬文在接受当地媒体的采访




    事后,姜敬文没有把这件事情告诉支队领导,后在公交车司机打来的致谢电话中,大家才知道他做了一件见义勇为的好事。在第一时间,笔者采访了好战士姜敬文的家人,在建德老家,姜妈妈和敬文的外婆向大家透露了一些关于他的趣事。


  姜敬文是19岁去军营的。在高中快毕业时遭遇了一次变故,原来在高二下学期他迷上了上网,从此成绩一落千丈。妈妈说他自制能力差,不如让其到军队的大熔炉里去锻炼。于是,当时体检刚好100斤的姜敬文就这样走入了军营。


    外婆说敬文从小就是一个懂事的孩子。记得初中时,一次外婆代替妈妈去开家长会,班主任老师告诉外婆,敬文看到她的喉咙不好,用自己的零花钱偷偷地给老师买来了金嗓子喉宝,着实让老师感动了一回。


    敬文是一个吃得起苦的孩子,妈妈欣慰的说。在新兵连三个月,每天除了训练就是训练,妈妈到营地去探望过儿子三次,每次看到的不是手上脱了一层皮,就是手指头上长满倒刺。第二年,姜敬文就被支队评为优秀士兵。

敬文长大了,懂事了

 




    说起敬文勇斗歹徒的事情,妈妈姜爱玲很为儿子自豪。“敬文长大了,也懂事了”妈妈希望儿子在部队学到真本事,做一个合格的军人。(记者 黄倩 张京波)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