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一古稀老人在江里游泳不慎溺水身亡
2007-07-30 00:11

  7月24日傍晚,寿昌镇城中村一位姓方的古稀老人在寿昌江里游泳时,突然体力不支,不慎溺水身亡。

  据事发现场的第一目击者许保松老人称,大约是下午5时左右,他正好在寿昌江边散步,看到江中拦河坝下游的江面上,一老人正在江里游泳,可没多久,就发现这人好像体力不支的样子,在水中拼命地挣扎,仔细一看,才发现此人是经常在此处游泳的古稀老人方某。可还不到几分钟时间,就看到方某的整个身体一直往下沉,然后就淹没在水里了。两三分钟过后,仍看不到方某的身影浮上水面,许保松老人着急起来,惊慌地向路过的行人呼救。

  当地的干部群众及派出所干警得知方某游泳溺水的消息后,立即组织抢救打捞人员赶到事发现场,开展打捞溺水老人工作。据参加打捞的老渔民孙金元老人说,一听到有人溺水,他便立即赶到江边,划着小船,来回不停地用竹竿敲击水底,寻找方某,直到傍晚7时左右,他才找到溺水者方某的确切位置。当把方某的尸体打捞上岸时,距离他溺水的时间已过去两个小时左右了。

  据了解,今年74岁的方某平时喜欢体育煅炼,尤其是爱好在寿昌江里游泳。但他患有高血压,前些日子,方某在江里游泳时,曾发生过一次溺水事故,所幸被岸边群众用竹竿将他救起,才幸免于难。许多村民及家人也都提醒过方某,不要再去江里游泳了。但方某并没有听从大家的劝告。据村民回忆,事发这天,方某先在寿昌江的拦河坝上游的浅水滩里摸螺蛳,到了傍晚5时左右,他将一些螺蛳放到岸边后,然后到下游的深水里游泳,没想到这次江水却夺走了他的性命。(记者:宁文武)

  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