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应届大学生户口欲迁往杭州的应如何办理
2007-08-02 15:38
[本报讯]近日,接连有二名今年毕业的大学生到审批中心公安窗口,要求将原未迁入学校的户口迁到杭州,理由是在杭州找到工作单位就业了。但她们均未办理户口准迁证,并称学校说对原户口未迁入的大学生在杭州就业的可直接迁移户口不需准迁证。


   为此,窗口就此咨询了杭州市公安局户政科,答复是原户口未迁入学校的应届毕业生要落户杭州的须先凭有关资料到杭州市局户政办证中心开具《准迁证》,后才能到原户籍地迁移户口。


    根据杭公治[2007]53号文件,到杭州市局办理户口准迁证时须带《毕业证书》(对因未还清助学贷款而暂时没有拿到证书的,出具证书复印件和学校证明)、《报到证》(复印件)、同意落户证明、经劳动(人事)部门鉴证的一年以上劳动(聘用)合同、社会保险服务局出具的用人单位为当事人缴纳养老保险情况证明(养老保险缴纳清单)。


    请广大在上学时户口未迁往杭州,毕业后在杭就业要求迁移户口的群众,务必先持上述材料到杭州市局户政办证中心办理《户口准迁证》再到户口所在地迁移户口,避免跑空趟。(何素芬)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