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欠款纠纷绍兴一公司带人来殴打生意伙伴
2007-09-07 06:59


 但凡做生意的人都明白和气生财的道理,但当碰到一些磕磕碰碰的事的时候,你会选择怎样的处理方式呢?这里有一起因一方拖欠债务,一方催讨未果,最后由简单的债务纠纷引发出的伤害案件。

  今年以来,乾潭镇某家纺厂的负责人龚老板与绍兴市友鹏针织有限公司做起了生意,在几笔交易后,龚老板陆续欠下友鹏针织有限公司41万元的货款,并且双方协商了归还的时间。可是归还的日期超过了,龚老板仍然没有把钱还给友鹏针织有限公司。

  绍兴市友鹏针织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王友鹏多次向龚老板讨要该欠款,但龚老板一直拖欠不还,双方就此产生了矛盾,并且多次在电话中争吵。2007年8月19日,王友鹏给龚老板下了“最后通牒”,要求他立即还钱,并且发短消息指责龚老板欠钱不还的错误做法。而此时的龚老板却做出了一个令人费解的举动,不但没有还钱,还给王友鹏发了一条极具挑衅的短消息,大意是“你不要嚣张,我可以用你的货款找人来对付你,如果你好商量,我迟早会把钱还你,可是你要玩的话,我奉陪到底!”

  这一极具挑衅意味的短信,让王友鹏大为光火,原本的生意伙伴此时成了敌人。2007年8月19日晚,王友鹏召集了同厂的八名员工事先准备好铁棍、铁榔头等器械,驾车从绍兴赶至建德找到了龚老板,在又一次讨要欠款未果的情况下,他们对龚老板夫妇及该厂其他员工实施了殴打(后经法医鉴定共有两人轻伤、一人轻微伤),并扣了龚老板的宝马轿车,企图将龚老板劫持到绍兴去。

  龚老板工厂的员工见情势不妙,悄悄地报了警,就在王友鹏一伙企图离开时,民警赶到了现场,在走廊上与这群手持刀棍等凶器的嫌疑人形成了对峙。赶到现场的三名民警面对这样的情形,马上命令王友鹏放下手中的刀具,但是王友鹏拒绝了民警的要求,几经周折后,迫于警方压力,王友鹏觉得法网难逃,才将刀交出。其他几个人见大势已去,纷纷放下了手中的棍棒、榔头。至此,民警控制了现场的局面,并将这伙人带回了派出所。

  目前,本案中参与伤人的9名嫌疑人里已有7人被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作者:余 炫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