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阔别家乡30载的美国华侨--郑良根回乡记
2007-12-29 07:21


  数百位村民自发地手撑雨伞,眼睛齐刷刷地盯着村口,嘴里还不停地念叨着“该到了吧”。昨日上午发生在乾潭镇乾一村莲塘蓬自然村的一幕,让阔别家乡30载的美国华侨郑良根感动不已。

  郑良根回到老家,目的是和家乡父老一起庆祝村道竣工。村民徐素潮说,村道不长,只有300多米,很不起眼。但修建这样一条不起眼的村道起码要花费近10万元,而贫困的莲塘蓬自然村却没有资金。远在美国的郑良根听说这件事,便慷慨解囊拿出10万元,通过市政协台侨组捐助给家乡,以解决道路修建的资金缺口。

  村道在今年11月份开始修建,村民齐心协力拆了几间旧房子,把原来的羊肠小道加宽至3.5米,泥泞的路面也得到了硬化。走上整洁舒爽的村道,大家满怀感激之情,听说郑良根一家三口要回来了,大家都站在村口想看看这位离开了三十年但还不忘为家乡作贡献的老乡。

  可是,郑良根的脚步很急,匆匆中他只能牵着父老乡亲的手说上几句就得话别。陪伴郑良根一道庆祝村道竣工的市政协台侨组工作人员透露,郑良根是第一位向家乡捐资的建德籍海外华侨。郑良根在临行前依然记挂着家乡的未来,他表示:“虽然我不富裕,但我很乐于为家乡奉献,希望这颗奉献的精神种子能在大家心里生根发芽,当大家的生活好了之后都来奉献一点,这样家乡才能越变越美好。”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燕群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