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委员风采]奚春阳:捐资助学 爱心不止
2008-02-03 01:39

  2007年8月21日在市机关会堂举行的一场爱心助学活动上,市政协委员奚春阳再次捐资10万元,帮助我市29名贫困学生跨进大学校门。在奚春阳的心中一直有着一种教育情结,他说,他最不愿意看到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的现象。从2004年开始,他捐资助学的义举从没停歇过。

  出生于乾潭下包村的奚春阳小时候读书很刻苦,但因为经济原因,高中毕业后,他就回家务了农。在家里,他做过理发师,还从事过茶叶贩销,那些年,奚春阳吃过很多苦,因此他也格外珍惜上天给予的一切机遇。1997年,奚春阳开始关注快递这一业务,经人介绍,他来到了浙江申通快递公司。在那里,他与生俱来的市场洞悉能力得到了充分施展。在当时国内快递业内,申通与文达、天天三家公司呈现三足鼎立的发展格局,经过几年尤其是1999年的跨越式发展,申通逐步成为快递行业中的老大。这其中,以奚春阳夫妇为首的公司管理层开阔的发展思路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2005年,奚春阳成为市政协委员。虽然他目前的事业主要在杭州和上海,但身兼浙江申通快递公司和申通国际货运公司董事长等数职的他却始终不忘回报家乡。每逢节日,不管生意上多忙,他总会抽出时间回到老家建德看看。从2004年开始,他每年拿出10万元资助大学生;从2006年开始,他与大同镇朝阳村帮扶结对;去年,他从省里争取了40万元资金,加上自己出资的10万元,全部用于下包村章家自然村的自来水工程建设;每年老人节时,章家每位老人总能收到他的红包。2008年,申通公司还准备拿出100万元用于资助建德的教育事业,而出资25万元在航头镇兴建一所希望小学的捐助项目目前已经基本落实。

  奚春阳表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在企业取得较好业绩的同时,更应回报社会,而回报社会的最好方式就是捐资助学。回想企业这些年的发展,他越发感到知识的重要,因此他希望向那些贫困家庭大学生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让他们顺利进入大学校门,圆他们的大学梦。

  不仅如此,拥有浓厚家乡情结的奚春阳为了带动更多的家乡人致富,已吸收了197名建德人在他的公司就业,很多人已经成为浙江申通的中层管理人员。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责任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