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的2008 我们与春天有个相约 [组图]
2008-02-24 11:22



    就这样,我一直生活在你为我精心设置的梦幻之中,喜欢轻轻地哼着我们都很熟悉的歌谣,拿起那张发黄的照片,如同聆听清清的溪水潺潺地从手指间流过。我不知道,是不是你莞尔的一笑,丰富了我书写春天诗句的灵感。

    这个日子,总也有一种飞翔在青春的色彩中跋涉,总有一种无奈在等待的港口延期。没有人能够告诉我,这弥漫在小红伞下的爱情会不会属于这季节的流行歌曲?这散落在冬日边缘的风景会不会属于这个季节中青翠欲滴的相思?



    当时光的交替再也无法将你的承诺挽回时,我惟有独自面对黑夜的疼痛和黑夜中那盏孤灯,让窗外的寒冷无声地切入我的肌体、我的血液,一任风的影子在狭窄的空间来回走动,砰然的心跳在泥土的温馨中错落成闭幕的背景。

    怎么也想不起你最初的感动会占据我永恒的思绪,长久的对视后所有的情节显得孤独无助,仅存的一丝温存也被你的僵持沉默击溃得一败涂地。

    而今,那森林般绿色的草割了一茬又一茬,为何不见你熟悉的倩影吹拂我少年的情怀,就连那清冷的月光也爬上了枝头,仿佛要把最初的呢喃挂在拔节的树梢。



    而今,初春的思绪已经变得空空荡荡,被羊群啃食的草地长满憔悴的困惑,为何不见你扬鞭策马的美丽在被爱情诠释的港口靠岸。

    是谁坚毅的目光踩痛远空零乱的星辰?是谁背负祖祖辈辈的浑厚,走在单薄的小径,让不堪回首的往事成为千古绝唱。

    岁月的漂泊

    静静地你走了,在我岁月的漂泊中,记忆的影集被晶莹的露水打湿,昨日故事在风雨兼程中走进线装的古朴历史。

    期待的目光中分明还挂着思念的泪痕,羞涩的春天便在树梢上绽红了面颊,那六弦琴的旋律如同我流趟的情感,总有一种灼热的企盼在生命的草地燃烧。



    我选择这一刻的灿烂,走进你一路美丽的绽放,聆听这几千年前的驿站,还残留着的那一丝丝温存,仿佛视线中的阳光绚丽在我人生的每一个章节。

    推开结满霜花的玻璃窗,峻峭峡谷的风迎面而来,高原上的春天已经很近很近。我感觉季节的轮回一次次逼近,一如沉默的我置身于过去的风风雨雨,总有一种蓦然的期待来自天边湛蓝的激荡。

 

    早已说过,早已说过没有任何人和事物可改变我静静的守候,就算所有的歌声不再悠扬,谁也不会改变对生命的那份执著,对人生的那份追求。

 

    当青鸟的音符再也托不起冬日的精彩时,你在四季的轮回中翻开尘封的洁白诗篇,掩埋了许多曾经的不幸和欢欣。于是,我选择篝火温暖我的小屋,让阵阵暗香打湿我甜甜的梦呢,于是,我分辨不清来时的路,是否还留着你最初的温柔。

    其实,我知道没有你的日子,寂寞的岁月总是好长好长,就像在这个季节,面对着花红柳绿,我始终分不出哪个是秋天,哪个是春天,哪个更应该是冬天一样。



    只有这样,慢慢地感受、感受季节的音符随风飘零,如同感受你含情的明眸,和长发飘飘的你。(丁梅华/文 久宵/摄)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