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真是心痛!一个小小鞭炮烧掉公园草坪一片
2008-03-04 06:45




 “这么漂亮的公园里,你瞧,草坪被烧成黑漆漆的一片,很多花草树木烧焦烧死了,真是心痛,这都是一个小孩在此玩小鞭炮惹的祸啊!”昨日上午,乾潭镇万龙村正在管理新村公园的老王一脸无奈地对笔者说。

  3月2日下午3时左右,老王正在修剪柳树枝条,只见一个小孩子独自一人在草坪边玩小鞭炮,还不时将燃着的鞭炮扔进草坪里。没多久,干燥的草坪里便冒起了一股浓烟,火苗迅速向整个草坪蔓延开来。忙于工作的老王突然发现周围的烟雾越来越大,仔细一看,才发现旁边的草坪着火了。他急忙呼喊:“这里着火了,这里着火了!”火苗借着风势,越烧越旺,情况十分危急。特别是火现场附近不仅有村民的房子,还有一家企业及一个推放废旧物资的场所,一旦引起火灾,将危及到整个村庄的安全。

  当地的十多位村干部及群众得知这一情况,立即赶到现场,投入这场扑火战斗。他们有的用塑料桶提水灭火,有的用树枝扑打……经过二十分钟的奋力抢险,大家终于将大火扑灭了。小小的一个鞭炮,却酿成了一起火灾,烧毁了草坪面积约200平方米,所幸未造成太大的损失。

  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