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安仁一矿工不慎被困煤洞八方支援死里逃生
2008-03-19 01:31

  都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3月14日下午2时10分许,乾潭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安仁煤矿有员工被困在煤洞中,请求救助。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消防队员前往救援,同时向乾潭镇党委政府报告。

  赶至现场一了解,原来是安仁煤矿临安籍员工陈某在挖煤的过程中,不慎与煤一起掉入煤井,身子被滚下的煤块压住,现场距离洞口有650多米的路程,正上方是一个通风口,有十几吨煤压在上面。幸运的是,在通风口处有三个大煤块互相支撑,挡住了洞口,为陈某赢得了喘息的空间。

  了解情况后,乾潭派出所负责人立即穿上消防服,带领民警、消防队员深入煤洞救助。期间,乾潭镇党政干部也赶到现场指挥救援,市消防大队队员、桐庐医院、建德广信医院的医务人员也先后赶到救助。医务人员一边给陈某喂水,叫其不要说话,节省体力,一边不断地鼓励他。鉴于现场情况,人困在煤堆中,如果下面煤一动,人就会越埋越深,只有手工将上层的煤搬走才是最稳妥的方案。于是救援人员先是小心地在通风口处搭建支撑架,撑住上面的三个大煤块,然后由20余名矿工用手将煤一点点扒开。经过三个小时的努力,成功将陈某从煤堆中救出。被救的陈某浑身发抖,上来的第一句话就说:“感谢政府,让我死里逃生!”

通讯员:沈莹  责任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