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过端午赏江景送粽子端午节新安江上闹龙舟
2008-06-09 10:49
 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到来,今年的端午节也是第一次作为国家法定节假日,与双休日连在一起,形成了一个小小的短假。而这段时期的天气尚未非常炎热,正是人们利用端午假期出游的好时节。清凉世界——新安江,这个离都市不远的度假胜地,为游客准备了丰富的端午节日精彩活动。

    新安江上赛龙舟,是当地沿袭多年的一项传统活动。每逢端午节,总会在新安江上举行一些龙舟活动,尤其是近几年,新安江人将这项传统活动逐渐打造成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赛事活动,连续几年举行了新安江九姓渔民龙舟赛、新安江新农村龙舟赛等。今年5月,在第十三届新安江旅游节开幕式当天,举办了首届中国新安江国际龙舟邀请赛,将传统的民俗活动提升为一项地区性、国际性的现代赛事活动。

    今年,新安江水上游乐公司在端午节来临之际,面向市场推出多项与“端午·龙舟”主题等相关的活动。有“过端午、乘龙舟、赏江景”活动,针对自驾车、自助游等散客还有“乘龙舟、送粽子”,同时还接受市内外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参加“迎奥运·过端午——新安江上赛龙舟”等龙舟竞渡活动,凝聚团队力量,展示企业风貌,在锣鼓喧天的龙舟竞赛活动中度过一个传统的端午佳节。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蒋华平 李牡娇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