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激情 因为热爱本职工作 记优秀党员王正伟
2008-07-03 05:47
激情,因为热爱本职工作
———记市优秀共产党员王正伟



    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对待工作就是要充满激情,这是市优秀共产党员、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部副主任王正伟对待本职工作的态度。他说,激情来自于他特别热爱自己所从事的新闻宣传工作。


    1999年,在部队锻炼了十几年的王正伟转业进原建德日报社工作,至今已在记者部呆了10个年头了。记者这个行当并不是轻松的活,报纸上看得见的是一篇篇文章,但在采写过程中的酸甜苦辣是外人所难以了解和想象的。王正伟始终保持对党的新闻事业的忠诚,在本职岗位上倾注了高度的工作热情,坚持个人利益服从服务于集体利益,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服务于发展大局,努力工作,默默奉献。他上要养70多岁住在农村、体弱多病的老母亲,下要带正在上幼儿园的儿子,妻子只是一个拿几百块钱工资的临时工,自己患有风湿性关节炎和比较严重的胃溃疡,但他从不因此影响自己的工作。一旦有任务就早早出去,晚上写稿到半夜是常事。去年6月18日和19日,我市党政代表团到瑞安、黄岩、上虞等地考察,19日晚上小结会议一直开到半夜12点,当参加考察的人员都已经进入梦乡时,他还在整理当天的会议内容,以便回来时能够及时见报;9月6日,市委、市政府组织到义乌开展投资环境推介会,当天晚上7时多赶回建德以后,他又一个人一气写了4个稿子,一直到凌晨3时才回家。


    记者需要学习以适应时代的变化。平时工作紧张,王正伟主要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来了解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委、政府最新的方针政策,或者把参加各种会议作为自己学习的过程。同时,他把学习到的知识不断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多年来,王正伟重点参与各级主要领导活动和我市重要会议的采访报道任务,正是不断学习,以及认真的思考,他才能较好地把握新闻报道的政治敏感性和准确性。也是通过学习,他成为记者部的多面手。去年9月,一场国际性选美大赛在新安江举行,他看到其中一个参赛选手拿的是把破伞,马上意识到破伞后面的背景,他拿起笔写了一篇短评,从破伞切入揭示了产品、产业提升质量的重要性,对本地企业和块状经济如何增量提质加快发展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因而获得众多读者关注和好评,并获得了上级新闻奖。


    近几年,由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目标更加明确,发展任务不断加重,相关的政策和工作举措也逐步建立和完善,特别是一些重大活动、专题活动增多,《今日建德》每年需要开设的栏目都在30个以上,而且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作为党和人民喉舌中的一分子,作为党和政府舆论阵地的急先锋,王正伟和同事们一道全力以赴,不负重托。作为记者部副主任,他平时既要配合主任做好记者部的工作,并搞好相关策划和安排,明确分工,确保不漏报、不错报、不乱报,又要与其他记者一样经常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深入生活,主动参与有关采写报道。对其他记者写的一些重点稿子,他也要经常帮助修改,以提高稿件质量。去年,记者部被评为我市满意科室,这既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他和其他几名党员骨干更是发挥了积极作用。而作为一名经过党和部队多年培养和锻炼的新闻战线上的老兵,王正伟时刻保持一种状态:只要有急难险重任务,自己一定主动参与,把新闻现场当作战场,当作一名共产党员积极发挥作用的主阵地。无论是热浪滚滚之夏那个高速公路塌方抢险现场,还是冬至凌晨的非法屠宰现场;无论是今年初那场多年未见的雪灾抢险现场,还是25年一遇的“5·28”洪灾抢险现场;无论是加快发展的重点企业,还是生机无限的农业产业基地,都有王正伟那不知疲倦的身影。


   责任编辑:吴瑞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