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蟑螂哪里逃!15日至16日城区组织统一灭蟑
2008-07-14 07:44
[本网讯]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保障居民生活质量和身体健康,市爱卫办决定7月15日至16日开展城区(包括更楼、洋溪街道)统一灭蟑螂活动。


    市爱卫办要求各单位和家庭在灭蟑前彻底开展一次卫生大扫除,清扫蟑螂活动场所,清除垃圾杂物,堵塞墙壁和家具的缝隙孔洞,铲除橱柜和抽屉上的卵鞘。各单位办公(经营)场所、职工(含离退休职工、临时聘用人员)家庭的灭蟑药品费用由单位承担,请各单位在15日前到新安江街道爱卫办(街道办二楼)购买。


    市爱卫办规定,7月15日至16日,城区各单位、家庭统一投药(其中烟熏时间为:单位办公场所11:30—13:30,其他单位和家庭为19:30—21:30)。广大市民在灭蟑期间要保管好食物,管好婴幼儿、精神病人以及宠物,防止误食。(建德新闻网记者 宋胜清) 编辑 徐卫建


    蟑螂防治小贴士


    对蟑螂的防治,采用物理方法最为可靠:第一是要搞好室外内的卫生与清洁,及时清倒垃圾,角角落落无堆积物,能大大减少蟑螂孳生。第二要将蟑螂躲藏的缝隙、洞孔用水泥灰或玻璃胶封死,使蟑螂无处可藏,无法繁衍后代。第三是经常查找洗涤池下、各种柜橱角落处的蟑螂卵鞘,一旦发现就将其剥除碾死,减少蟑螂的孵化数量。


    化学药物的合理应用能迅速降低蟑螂密度和数量,常用的方法有:(1)灭蟑螂颗粒毒饵:使用时用小瓶盖盛装,每只盖内用药0.5克,放置在蟑螂经常出没的角落,有很好的诱杀作用。(2)灭蟑螂粉笔:将粉笔在蟑螂经常活动场所按“井”形涂画,每条边的宽度约3厘米,蟑螂从有药的粉笔线爬过,能够被触杀。(3)杀蟑胶饵:点状施药于缝隙、边角、孔洞、转角、电器及设备内部等蟑螂出没、隐藏处:每点0.1克,按每平方米4—8点的量处理。(4)在密闭条件较好的场所,如住宅、地下室、车库、垃圾箱、仓库等可选用灭蟑螂烟雾剂,每10平方米的室内用一支,使用前先关闭门窗,拉开柜门,点燃烟雾剂密封2小时能有效灭杀成(若)虫。(5)对密度高且适宜化学药物喷洒的场所,可用60倍稀释的大功达(8%高效氯氰菊酯),用手动式压缩喷雾器,线状对蟑螂活动、栖息地进行滞留喷洒,用量为50ml稀释液/平方米。对于家庭等小场所,可使用小包装的灭蟑螂气雾剂,能将洞缝内的蟑螂迅速熏死。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