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网谈新安] 喜看红绿灯下的电瓶车
2008-07-24 15:43
中午驾车路过一院路口的红绿灯下,刚好遇上红灯,一排电瓶车在烈日的暴晒下,一字儿停着,没有一辆闯红灯而行。我数了数,共11辆,不仅心头一喜:新安江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发生了质的变化,值得称道!


    曾几何时,有多少市民骑电瓶车路过红绿灯时,闯不闯红灯,不是以个人的安危作为标准,而是以有没有被交警发现,要不要罚款作为闯红灯的唯一标准。看到交警“老实”点,看不到交警“我怕谁?”更有甚者,认为电瓶车不属于机动车,又没有牌照,就是闯红灯被交警发现了,交警也拿他(她)没辙。为了自己抢夺几秒钟的时间,不遵守公共道德,不遵守交通法规且不说,就连自己的生命安全也置于脑后。


    笔者曾不止一次在一院路口的红绿灯下看到,新安路上的绿灯亮着,左右两条道上都是呼啸而来的汽车,就有那么一些骑电瓶车的人,敢横着汽车从夹缝中而过,还有些路行的人目空一切,大摇大摆地在路中间瞎逛,真让人为之捏了一把冷汗。


    一个城市的社会秩序需要这个城市的所有市民共同遵守,一个城市的良好形象需要这个城市所有市民共同树立。近几年来,市委、市政府通过各种途径、各种方式,努力提高市民的综合素质,树立新安江的良好形象,取得良好的效果。走在新安江的大街小巷上,往地上乱扔果壳的少了,爱护花草的多了;乱闯红灯的少了,走到斑马线上的多了;吵架斗殴的少了,欢快的笑声多了……. 骑电瓶车遇上红灯,能够在烈日的暴晒下主动停下,就是很好的开端。


    愿新安江的每一位市民都能从我做起,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自己的一言一行做起,确保这种良好的开端有个良好的结果。(颜汝红)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