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民:到了外地才体会到新安江是多么洁美
2008-07-25 06:23


  这几天,住在新安东路21幢的退休教师们常常来社区坐坐,他们谈到了如今城市的变化给居民带来的欣喜,其中有位程老师就说到自己所居住的那幢楼,周边环境的巨大改变,让老百姓深切感受到政府确实在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作为社区的工作人员,我对程老师居住的那块区域是非常清楚的:几年前,那一带是新安江中学的食堂,还有许多的临时排档摆在那里。新安江中学搬迁之后,留下一排破旧的老房子,到处都是废弃的垃圾,有的居民甚至还养家禽,社区的日常管理也遇到众多困难。而如今,这一带旧房屋被拆除,建成了2300平方米的绿化园林,两幢楼房的外墙也进行了重新清洗、粉刷,变得又靓又整洁。程老师说,他们最初的愿望只是希望市政府能在这个地段规划一条消防通道,但现在她做梦也没有想到仅仅只有几个月的时间,家门口竟有这么天翻地覆的变化,有种“推开窗户是花园,走出家门是公园”的感觉。这真是让人惊叹啊!

  一位姓孙的居民前段时间出去旅游了一趟,回来后深有体会,来到社区对我们感叹道:“本以为我们新安江不怎么干净,可到了外地才真正体会到我们的城市是多么的洁美!”在她的眼中,“城市的发展”不再是报纸、杂志上简单而生硬的数字变化,而是生活中更为具体鲜明的诠释。她认为,我们的城市之所以变得这么清洁、美丽,是与我市这几年正在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分不开的。老人认为,正是由于创国卫,城市主街道所有的楼房外墙都被城管工作人员进行了修饰、清洗,各类不美观的违章建筑得以拆除,大部分的街巷都进行了整理修饰,使整个城市的面貌焕然一新。如今,她觉得自己住在一个环境优美、干净舒心的家园。

  家住康安路的老李除了经常要到社区来转转之外,每天傍晚都要去江滨公园报到。这两年,随着江滨大道公园的绿化带大面积建成,加上今年江上音乐喷泉设置,让每一位周边居民都感到眼前一亮,喷泉、绿柳、小桥,让整个江滨公园都显得生动了起来。入夏以来,江面上特有的凉风叫人心旷神怡 ,老李发现,自己的生活也逐渐有了不小的变化:“吃完晚饭和老伴去江滨公园散步或坐上一两个小时,几乎成了每天的惯例,在公园里,除了跳舞、健身之外,还常和朋友们一起聊聊天。生活很舒心啊!” 



  作者:王英姿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