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享受奥运的快乐观看比赛成老百姓的大事
2008-08-14 06:40

    随着各项奥运赛事的进行,观看奥运比赛成了老百姓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现在几块金牌了?”“你看奥运会某某赛事了吗?”等话题成为市民议论的焦点。


    “夺冠啦,又拿了一块金牌!”昨日下午,当中国选手刘春红成功卫冕女子举重69公斤级并五次打破世界纪录时,府西社区的居民楼内一片欢腾,家家户户的电视机几乎都在播放着这场比赛,电视音响以及人们的欢呼声和掌声汇合成了“中国胜利”“中国加油”的交响乐。当颁奖仪式进行时,四面环绕的国歌声再次在社区上空汇合。


    街头巷尾的大小商店里,几乎所有的电视画面都是奥运会的比赛场景。晚上,新安路上某牙科诊所索性在门口摆放了投影仪,播放奥运赛事,引得路人纷纷驻足观看。一些家电商场内的电视机也都用来转播奥运赛事,遇到重要比赛时,过往行人纷纷入店观看。店员介绍说,有的市民站累了,干脆坐在地上看,还有家长给孩子们买来国旗为运动员呐喊助威。


    昨日下午,笔者在市区的一些商场发现,不少经营户都盯着电脑屏幕在看奥运赛事,一些消费者也兴致勃勃地坐下来一起欣赏。经营文体用品的王先生是个体育迷,他这几天一直都关注奥运会,精彩的比赛更是一场也没落下,兴致浓时甚至连顾客上门也不管了。


    笔者随机访问了十余位市民,绝大多数人表示,北京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的盛事,即便平时对体育兴趣不大,这次也要守着电视看奥运。“唯一遗憾的是工作时间不能看电视或上网”,上班族对错过精彩赛事感到十分可惜。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燕群 责任编辑:吴瑞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