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摩托车消防队前起火 情急之下忘拨119组图
2008-12-03 00:09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来源:建德论坛 落叶梧桐提供

  11月30日18时28分,位于杭新景高速新安江收费站红绿灯处,一辆开往洋溪方向的摩托车突然起火,车主惊慌之下竟忘拨119报警,却自己四处寻找水源,等回来的时候,只能眼睁睁看着摩托车被大火吞噬。路旁的居民见火势较大,立即帮助这位司机拨打了119,1分钟后,消防官兵赶到了现场,经过5分钟的扑救,成功将大火扑灭。令人惋惜的是,这辆摩托车起火的地点距市消防大队不到100米的距离,这位糊涂的司机错过了最佳的报警时间,心爱的摩托车最后只剩下漆黑的外壳。

  当晚18时30分,建德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市消防官兵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一辆摩托车正在熊熊燃烧,火势已经将整个车体吞噬,油箱也处于烘烤的状态,随时都有爆炸的危险,而现场30余人却围着摩托车看热闹。见此情景,消防官兵迅速疏散围观人群,并出水冷却油箱防止爆炸,同时灭火。5分钟后,火势被扑灭。

  据摩托车主介绍,他是外地人,当时他正在开车,发现车子有点不大对劲,随即蹿出火苗。惊慌之下他没有报警,而是弃车而去,跑到50米外去寻找水源扑救,水源没找到,等他再赶回来的时候,火苗迅速蔓延已变成熊熊大火。当笔者向他指明正对面的100米处就是消防队的时候,该车主无奈地摇了摇头。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通讯员:黄星峰  责任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