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河北姑娘在建德男友车祸截肢后仍选择留下
2008-12-29 07:44
 身体虽然残缺 爱情依旧完整

    河北姑娘在男友车祸截肢后选择留下
 


   


    2009年1月1日,本是叶伟强和忱忱相约牵手走进婚姻殿堂的美好日子,不料12月5日,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使得他们的感情之路面临重重困难。日前,笔者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外科病房见到了这对患难恋人,失去右下肢的小伙子躺在病床上,站在一旁的女孩正细心地照料,两人不时对视欣然一笑。


    从相识到相恋


    小伙子名叫叶伟强,大同镇葛岭村人,女孩叫忱忱,河北张家口人。


    2006年国庆节,在厦门参军的伟强见到了前来看望同学的河北姑娘忱忱。忱忱文静甜美,伟强稳重大方,在战友的眼中,他们很是般配,于是在战友的热情撮合下,伟强和忱忱踏上了爱情之路。此时,距离伟强退伍只剩两个月了,而忱忱还在北京大学文理学院动漫专业学习。虽然远隔千里,但他们感情的进展并没有受到影响,通过电话和网络,他们从陌生到熟悉,从熟悉到成为知己,以至到了难舍难分的地步。同为年轻人,对于爱情的美好畅想让他们沉浸在甜蜜的幸福中。


    去年忱忱进入了实习阶段,为了追寻爱情,她没有在北京或者河北寻找实习的机会,而是直接来到伟强在大同的家。忱忱来以后,伟强对她非常好,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使得忱忱有了把自己一生托付给叶伟强的想法,于是他们相约在2009年的1月1日一起牵手走进婚姻殿堂。


    飞来横祸 是走是留?


    退伍回来的伟强在杭橡洋溪分厂工作一年后,考虑到照顾家人的需要,应聘到海螺水泥担任保安一职。12月5日,伟强像往常一样从家里骑着电瓶车去上班,不料在路上被一辆货车轧伤。出事后,伟强的第一反应就是拨通了忱忱的电话,告诉她自己出了点事,让忱忱在家里等着不要担心。接下来,伟强分别给母亲和阿姨打电话求助,后在亲友的帮助下送往市第三人民医院救治。


    忐忑不安的忱忱也及时赶到医院,此时伟强正在抢救中。闻听男友需要马上截肢,忱忱感到天都塌下来了。在短暂的震惊过后,忱忱担心男友可能面临生命危险,更害怕截肢后男友可能会赶她走。果然不出所料,三天后从手术中苏醒过来的伟强第一件事就是要忱忱回老家。


    伟强讲出了心里的大实话:“我少了一条腿,变成残疾人,将来怎么照顾她的生活呢?”


    那么,当时伟强的冷淡和驱逐起到效果了吗?至今还在市一院忙前忙后的忱忱坦率地说,她把男友的话当成耳边风,有时候男友讲的一些伤心话就当成截肢后的正常发泄。“你看现在不都很好么?”忱忱看着躺在病床上的男友调皮一笑。


    看到忱忱的坚强,伟强的父母和亲友也想得很多。伟强妈妈告诉笔者,想到两个孩子的未来,她经常暗自落泪。通过一年多的相处,她早把忱忱当成亲生女儿一样了,现在伟强成了残疾人,而忱忱还年轻,如果真的为忱忱着想,就应该放手让她走。


    此时此刻,忱忱也陷入了深深的忧虑。离开伟强,她做不到。她爱伟强,因为爱,她不顾父母的反对来到建德,伟强已是她的精神支柱,是她的全部,她怎么忍心离开呢?即便离开,做为家中独子的伟强以后又将面对怎样的生活?年仅22岁的忱忱想了很多很多,但她担心最多的并不是自己,而是伟强未来的生活。


    1月1日的美好约定能否实现?


    从出事到现在,忱忱无数次表达了自己留下来的坚强意愿。而伟强和他的父母、亲友也被忱忱的真情打动。忱忱和伟强再次表达了2009年1月1日结婚的强烈愿望。


    元旦即将到来,而伟强还躺在病床上接受治疗。笔者从伟强的主治医生处了解到,由于出血过多,伟强的右下肢在截肢后皮下仍有积血,并出现肌肉萎缩等症状,目前他正在接受止血和防止感染等治疗。而且现在伟强的右下肢骨头内侧出现移位,如果将来要安装假肢,势必还要做一次调整手术。这一切,对于伟强和他的家人来说,已显得有些困难,因为交通事故处理还未结束,赔偿金也未到位,从出事至今已经花费了家里所有的积蓄,接下来每天一千多元的治疗费用只能依靠家人借贷来解决。


    面对将来,忱忱很乐观,她说将来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动漫专长来寻找一份安稳的工作,如此就能安心照料伟强了。在笔者看来,忱忱和伟强都很坚强,也很快乐,无论在配合治疗还是在畅想未来时,他们都表现出异常的乐观。忱忱提出一点希望,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是否能请民政部门来病房帮助他们完成登记手续。


    1月1日,这对坚贞的恋人究竟能否实现他们的美好愿望,牵手走进婚姻殿堂呢?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燕群 范胜利 责任编辑:吴瑞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