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这个骗子很“专业”穿白大褂未必就是医生
2009-01-20 23:22

  日前,一位自称是乡镇卫生院来医院进修的男青年,在取得值班医生吴某的信任后,冒充医生骗取了病人家属钱财,最后还顺手牵羊,把吴医生放在办公室充电的手机也偷走了。

  1月16日晚5时,吴医生在医院值班,发现科室里来了一位皮肤黝黑、眉毛浓密的小伙子,忙前忙后显得很热情。这小伙子自称是乡镇卫生院来医院进修的,考虑到平时科室来进修生的时候,医院没有什么特别要求,当时吴医生就没特别在意。在帮助吴医生进行一些简单的医疗处理后,这名自称姓李的“进修生”很快取得了吴医生的信任。

  当晚12时,做完自己的工作,吴医生准备回家睡觉,并叫这个年轻人也回去睡觉。但此人说自己不困,还叫吴医生放心去睡,小病号他会帮着处理。第二天凌晨1时左右,医院里来了一个急诊病人,由于伤势较重,值班室就打电话给吴医生。在手术过程中,“进修生”又一次帮助了吴医生。处理好病人,吴医生回家了。可到了早上吴医生来医院上班时,挂急诊的病人家属来找他了,说交了300元医药费给那个年轻医生,可发票还没有拿到手,这时吴医生发觉有些不对了,因为医生和护士不可能代医院收费。这时,病人家属也意识到被骗,赶紧拨打此男子的电话,结果发现他的手机已经打不通。再一看,吴医生昨晚锁在办公室充电的一只手机也不翼而飞了。

  事后,吴医生提醒市民,医院的正式医生都有胸牌,而自己因一时疏忽大意,把骗子当成了进修医生,结果险些闯祸。还有,病人家属也要提高警惕,因为身穿白大褂未必都是医生。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倩  责任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