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过年新鲜事百岁老太发红包不给儿孙给员工
2009-01-21 09:35

    离除夕还有几天,入住梅城严东关长寿院的丁妙凤老太太已经把红包准备好了,20多个红包,她数了好几遍,素珍一个,凤珠一个,玉英一个……

   

    素珍、凤珠和玉英是长寿院的员工,她们每年都能收到丁老太太给的压岁钱,今年当然也不例外。给长寿院的员工发红包,这个规矩丁老太太已经坚持了好几年,从最初的每人一元到现在每人十元。因此,长寿院的除夕联欢会上,丁老太太给员工发红包年年都是重头戏,员工们都期待着呢。

    年夜饭一吃,丁妙凤就是百岁老人了。她的儿女们说,老人的一生几乎没闲着,她12岁就在兰溪袜厂当童工,解放前曾领着袜厂的姐妹们闹过工潮,后逃到建德,结婚成家,抚育了五个儿女。从土改那年开始,她就在梅城原三星街道当居委会主任,一直干到九十年代,她80多岁了才退下来。在居委会干了四十多年,对当地的事情了如指掌,直到现在,社区遇到疑难事,还要向她请教。自从2001年入住长寿院之后,她同样闲不住,腿脚好的时候,她经常在院里走走看看,管东管西。看到卖甘蔗的进了长寿院,她先给人家提个醒:“甘蔗卖好要把壳扫扫干净再走。”谁把别人放在门口的凳子借走了,她会追着喊:“用完以后不要忘记还回来!”

    在长寿院住了7年,她对长寿院和员工们的感情可是不一般。丁老太太有五个儿女,儿女们个个孝顺,每次来看她,都要给她送一大堆好吃好穿的。儿女走了以后,她把东西分成好多份,给左邻右舍送一点,其余的要跟员工们分享:“小邵,来吃饼哦!”“素珍快来,苹果拿点去吃吃!”

      建德新闻网 记者 宋晓红 摄影 张京波 责任编辑 王庚鑫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