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情快递]通往电厂路上有一处山体滑坡
2009-03-10 07:05

    郑先生咨询:我的宝宝刚出生,要打预防针,据说有些疫苗要收费,有些是免费的。我想了解具体是如何规定的。

    市卫生局回复:按照预防接种的经费来源和任务性质等因素将疫苗分为两类,第一类疫苗是指政府免费向公民提供的,公民应当依照政府的规定受种的疫苗。包括国家免疫规划确定的疫苗,省级人民政府在执行国家免疫规划时增加的疫苗,以及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或者其卫生行政部门组织的应急接种或者群体性预防接种所使用的疫苗;第二类疫苗是指由公民自费并且自愿受种的其他疫苗。

    我市现行使用的乙肝疫苗、卡介苗、脊灰疫苗、全细胞百白破疫苗、麻疹疫苗、白破疫苗、A群流脑疫苗、乙脑疫苗、麻腮风疫苗等9种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对适龄儿童实行免费接种。对甲肝、水痘、口服轮状病毒等二类疫苗按自愿原则实行收费接种。

    我市各预防接种门诊都有一类疫苗和二类疫苗上墙公示,对于每种疫苗的免疫程序、接种方法、作用、疫苗价格等都有明确说明。接种门诊在每次疫苗接种前都会发接种告知单,请家长仔细阅读并签字,接种人员会为你解答各种疑问。

    一市民反映:罗桐埠通往电厂的路上有一处山体滑坡,存在安全隐患,要求有关部门处理。

    市国土资源局回复:我局在进行地质灾害巡查时已发现该崩塌点,崩塌下来的石块约5立方米,我局已及时通知有关部门对该崩塌点的石块进行清除。经复查,崩塌下来的石块已全部清除。


    王女士咨询:我是大学本科毕业生,英语六级。我通过了全国自考的教育学和心理学考试并取得普通话2乙证书,请问我能否参加教师资格认定证书考试?

    市教育局回复:1.普通话二级乙等可以作为认定语文学科外的教师资格条件(语文需二级甲等)。

    2.英语在教师资格认定中不作要求。

    3.全国自考取得的教育学和心理学合格证,在教师资格认定中不予认可。参加杭州师范大学或到教师进修学校报名考试,取得的教育学、心理学合格证,才可以在教师资格认定中予以认可。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