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情快递]农村自建住房可否办理房产证
2009-03-12 00:30
吴先生咨询:农村自建住房可否办理房产证?应该如何办理?

    市建设局回复:农村合法自建住房,可以办理房屋权属证书。


    办证需提供以下材料:1、登记申请书;2、申请人结婚证、夫妻身份证;3、集体土地使用证;4、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5、房屋测绘报告;6、村民会议同意或村民会议授权村民代表会议同意的证明材料。


    办证地点:建德市行政审批中心建设窗口,联系咨询电话64780219。

    一市民反映:新安江文化广场地下商业街环境卫生很差,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
市建设局回复:我们立即组织人员到地下商场进行察看,并联系相关物业管理公司,要求物管公司进一步加强对商户的管理,并对乱设摊行为进行劝阻,必要时与相关部门联系进行处理。并在商场内设置四只公用垃圾箱(垃圾箱于下周配备到位),同时加强清扫工作。


    陈先生咨询:我的户口在金华,原先由公司在建德交社保,现已离开公司,准备自己续交社保,但不知可否在建德办理续交手续?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回复:根据建德市基本养老保障办法第二条第4款规定:参加建德市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满10年的非建德市户籍从业人员,在终止或解除劳动合同后,可按城镇个体劳动者参保缴费办法继续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到达法定退休年龄时,缴费年限未达到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规定年限的,允许其按城镇个体劳动者办法继续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直至缴费年限达到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规定年限。


    如果你符合上述规定的,可以在建德按城镇个体劳动者参保缴费办法继续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办理续保的具体手续是:携带身份证、养老保险手册到建德市社会保险管理中心办理登记,凭《建德市个体劳动者社会保险登记表》到建德市工商银行营业网点办理社保费代扣委托手续即可。

    李女士咨询:我想知道申领机动车环保标志需到什么地方办理?机动车驾驶证年检怎么办,需要携带什么东西?


    市交警大队回复:机动车环保标志请到市环保局申领。


    机动车驾驶证年检办法,持有小型汽车驾驶证(C照)不需年检,只需到期换证即可。
持有B证以上驾驶证的,每年需到交警大队车管所提交身体证明。具体办理办法是,本人到交警大队设在市一医院的体检点进行体检,合格后,把身体合格证明交给车管所10号驾驶证业务窗口民警即可。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