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记者调查]街边算命、江边洗衣真煞风景
2009-03-24 06:53

    阳春三月,桃红柳绿,万紫千红,是个旅游的好季节。建德也迎来了旅游的旺季,来到建德的游客都会被这条以“风凉、水清、雾奇”三绝名闻遐迩的新安江所吸引。然而近日笔者在江滨路一带发现,一些不和谐因素正在破坏江边景致,其中以“地摊算命”和“江边洗衣”最煞风景。

    江滨路彩虹桥至白沙桥段,“常驻”的算命摊点就有三家。有的铺在地上的“宣传广告”能占半边路;有的“算命先生”主动向路人招揽生意,宣称可以预言姻缘、指点前途、祛病消灾……

    江边洗衣也是问题多多。首先是乱,由于江边近水的台阶有限,一些洗衣者找不到合适位置,就直接在堤岸上洗,这里一堆,那里一群,一片混乱的场面;其次是污染环境,虽然江水有自净功能,但久而久之,江边石阶都被“镀”上一层特殊的“保护膜”,也给游客留下了不良印象。

    针对以上两个问题,笔者认为,“算命摊点”以盈利为目的,通过捏造人的“命运”,借机骗取钱财,这样的封建迷信活动应当坚决予以取缔。而江边洗衣一时难以禁绝,可以考虑在江边辟出一定区域作为洗衣之用,从而避免市民随意“开辟”洗衣战场,同时培养洗衣者的环保意识,如此一来,江边洗衣倒也不失为一道独特的风景。

    我市在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之后,市委、市政府又提出打造国内最清洁城市和健康城市的目标,要求争创亮点,充分发挥新安江“山、水、雾”的自然禀赋和文化底蕴。江边就是一个很好的载体,但这些“煞风景”现象的存在却给这个亮点抹了黑。

       建德新闻网 记者 黄 倩 实习记者 周 鑫 责任编辑 王庚鑫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