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卫生系统开展甲型H1N1流感应急处理演习
2009-05-11 06:01

    5月8日上午,从美国回来的饶先生来到市一医院门诊大厅,他告诉医生,他从美国回来发现自己持续高烧不退,已经三天了。门诊医生给饶先生测了体温:38.7℃,随即将其转到了发热门诊。

    医生进一步询问了饶先生的病情和近期生活情况。当得知饶先生一个同事刚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后,市一医院立即组织院内专家对其进行会诊,同时向市专家组请求会诊。市专家组经会诊认为,不排除有疑似病例和临床诊断病例的可能,建议转院隔离治疗。随后,疾控中心按照规定程序报告了疫情,市卫生局指派专车将病人转至甲型H1N1定点住院医院市二医院隔离病房治疗。应急救治小组按照程序开展了救治,疾控中心同步开展了流行病学调查和现场处置工作。

 

    这是市卫生系统开展的一次甲型H1N1流感疫情应急处理演习。为检验我市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应急处理的现场操作技术,保证一旦疫情传入我市能高效、有效地进行应急处理,市卫生局组织有关专业人员组成了建德市甲型H1N1流感疫情应急小分队,来自市一医院、市二医院、市三医院、中医院、疾控中心和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参加和观摩了这次演习。

    建德新闻网记者:金 婷 责任编辑:周 冰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