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村官事业编制工作人员招考如何准备笔试
2009-05-12 05:06

    “我应该如何备考大学生村官考试?”


    “事业编制工作人员招考有什么参考用书或者培训班?”


    不少正在准备参加大学生村官考试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考的大学生最近在建德论坛上发帖,寻求网络的帮助。


    记者因此向人事部门进行了了解。据悉,考生们颇为看重的笔试,是招考过程中非常关键的一关,笔试成绩的好坏,直接决定着考生能否进入面试,并最终影响录用成绩。市人事部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无论是大学生村官,还是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考,笔试部分考察的是考生是否具备胜任岗位所需的综合素质。笔试范围包括法律法规、公文写作、哲学知识、应变能力和常识应用等诸多知识,这些内容可参考去年公务员考试用书。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从报名招考到正式开考,时间很短,考生在短时间内掌握以上知识是不可能的。他表示,由于考试侧重于考生平时的知识积累和综合素质,建议考生放宽心态,从容应考。近期还可针对自己的知识“短板”进行适当的补充。而在事业编制工作人员招考中,不少职位有特殊专业要求,考生可加强对相关专业知识的学习。另外,该负责人还提醒考生,对一年来国内外的重大时事和市委、市政府的重大举措作一个简要的了解。


    记者还了解到,近期一个声称拥有“内部资料”的杭州市某培训班在我市广派传单,这也引起了不少考生的兴趣。经证实,这只不过是授课教师的讲稿。针对这一现象,人事部门表示,他们从未组织过相关培训班,也没有所谓的“内部资料”,请考生注意鉴别。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燕群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