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撬卷闸门盗窃案多发 商家可要多加防范了
2009-05-12 22:54

  入夏以来,一批流窜人员采取撬卷闸门的方式,袭扰了我市新安江、梅城、乾潭、寿昌等地的一些沿街店面,专门盗窃香烟、现金、手机等贵重物品,让广大商家损失惨重。

  4月21日凌晨,梅城西门街一药店卷闸门被撬,被盗现金1859元;5月1日,新安路上一水果超市卷闸门被撬,被盗现金1500元、香烟211条,共计损失价值70000多元;5月2日,新安江明珠路上一酒店卷闸门被撬,被盗香烟70余条和相机一部,共计损失价值19000元;5月5日凌晨2时,梅城一超市卷闸门被撬,盗走超市内现金4600元和香烟、手机等物,共计损失价值13万元……

  据记者了解,从4月21日至5月8日不到二十天内,撬卷闸门盗窃沿街店面的案件就发生了16起。据民警分析,这类案件的作案分子是一批外地流窜犯,犯罪时间选择在晚上零时至次日凌晨3时左右,通过自带撬锁工具,撬开卷闸门盗窃财物,盗窃的目标主要是香烟、现金、手机等贵重物品。

  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提醒沿街店面商家:要看护好自己的商店,提高防范意识,夜间最好有专人值班看守,有条件的可以安装防盗、报警系统,尽量减少案发可能。

建德新闻网记者:吴运河  责任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