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近一半中小学生视力不良请保护我们的眼睛
2009-06-03 19:50

    近日,一位家长带着孩子来到德生眼科医院检查视力,结果发现该小孩的左眼戴镜视力只有0.2,矫正视力效果不佳。据接诊医生介绍,这是因远视引起的弱视,该小孩由于没有及时检查和治疗,已经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为此,家长后悔不已。

    据了解,弱视是儿童时期常见和易患的眼部疾病,会严重影响儿童视力,若不早期治疗,将导致永久性的视力缺陷。弱视在学龄前及学龄儿童中患病率为3%至5%,在我国约有1000多万名弱视儿童。由于弱视是不会自愈的,提高弱视治疗效果的关键在于早期发现、早期治疗。

    今年的6月6日是第十四个全国“爱眼日”,根据市疾控中心对我市监测点学校的校学生健康体检资料统计,监测点中小学校学生视力不良占监测人数的48.37%,造成的原因除了遗传、发育因素外,大多数与照明不足、阅读距离过近、阅读时间过长、阅读姿势不良等有关。

    为了让每个孩子都有一双明亮健康的眼睛,专家提醒,学生连续用眼时间不要过长,每隔一小时左右要休息五分钟。注意保持正确的读书姿势,不要在强光或太暗的光线下读书与写作业,也不要躺着阅读,更不要在非静止状态下阅读,如走路或在晃动的车船中阅读等。做好眼保健操,注意饮食营养,常吃含蛋白质、含VA含VC、含钙的食物,对预防近视也有一定的效果。

    对于已经确诊为近视的学生来说,一定要到正规眼镜店或医院去验光与配镜。否则,度数过小或过大,不仅矫正后的视力效果不好,而且还会加深近视的程度。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 倩 通讯员:方 众 责任编辑:周 冰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