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练内功”转危为机,获欧盟政府采购补助
2009-06-14 20:42

    在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中,中小企业尤其是外向型企业生存困难,但也有企业“苦练内功“,从“危机”中寻找“机遇”,生产出符合国际市场需求的产品。近日,针对我市两家低压电器企业节能产品享受欧盟政府采购补助一事,杭州市市长蔡奇专门作出批示,批示如下:欧亚节能产品能享受欧盟补助,我们也应当做到,请市经委考虑面上扶持措施,建德市要带头。

    据了解,享受欧盟政府采购补助的企业分别为杭州欧亚电器工具有限公司和杭州意仕腾电子有限公司,两家单位都是我市重点工业企业。其中,杭州欧亚电器工具有限公司与英国公司合作开发了“节能插座”,2008年通过了BS和CE认证,并于当年6月投产。由于该节能插座比传统插座省电40%,当年8月经英国政府能源部认定,给予该节能插座每件30%的采购补贴,同时鼓励进口商加大采购,推动该产品在英国的普及。

    而另一家企业——杭州意仕腾电子有限公司,由于该公司生产的节能型插座以其关机后耗电量仅0.01瓦,同样在欧美市场受欢迎。现在,该产品除销往英国有30%的关税补助外,销往其它欧盟国家也都有20%的关税补助。

    据悉,这两家企业生产的节能环保插座,不仅为企业自身带来了效益,更为重要的是,该节能环保产品的开发成功,为我市低压电器行业的质量提升和块状经济的健康发展带了了新的机遇,提升了我市出口产品的形象,有利于整个低压电器行业的发展壮大。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倩 责任编辑:周 冰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