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新增企业8家 招商引资实现双过半
2009-06-24 00:45

  今年1-5月,洋溪街道新增注册企业8家,实现招商引资到位内资10166万元,完成年计划的57.2%,招商引资工作提前实现双过半目标,位列全市乡镇街道第二位。为巩固和扩大招商引资成果,洋溪街道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入剖析形势,全面打响招商引资攻坚战。

  以拓展市场为突破口,加大项目引进力度。项目就是生命力,就是竞争力,项目的引进是工业经济发展的关键,也是招商引资工作的出发点。洋溪街道以找准市场为切入点,以拓展市场为突破口,加大项目引进力度。充分发挥街道招商主力军的作用,通过积极主动地开展“走出去”的招商活动,广泛收集市场信息,为企业牵线搭桥,加强信息对接。同时突出抓好义乌、上海、杭州等重点招商区域,鼓励重点企业开展招商工作,通过“以企引外”、“以外引外”、“增资扩股”等手段,做强做大支柱产业。为加大项目引进力度,近期街道组织招商人员赴义乌等地进行专项招商,将光伏、LED等产业作为关注的焦点,重点引进产业链长、带动性强的龙头型项目、高新技术项目和节能环保项目。

  以平台建设为着力点,优化投资环境。洋溪街道坚持把开发区作为招商主平台,把园区建设作为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载体,按照园区城市化、产业高新化、布局专业化、机制市场化的要求,加快实施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为有效缓解工业用地瓶颈制约,街道组织专门力量对园区内的存量土地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盘活整合闲置土地,采用“腾笼换鸟”的方式,对存量土地和闲置厂房进行再利用。对于已落户的企业,街道坚持“引”、“管”并重的原则,加强后续管理服务,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真正做到“政策优惠、环境优良、服务优质”。

  以“送温暖”活动为载体,加强政企联动。为企业送温暖、送服务、增信心是帮助工业企业拓市场、促转型的有效载体。洋溪街道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把“送温暖”活动与学习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帮助企业加大产品促销力度、鼓励企业加大技改投入、支持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支持企业争取订单、引导企业对产品作出适应性调整等方式帮助企业拓展市场。在解决企业前一阶段问题的同时,街道相关人员深入企业继续排摸梳理企业当前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现阶段存在的融资、审批、用工、人才等问题,切实提高问题的解决率和企业的满意度。(余美芳)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