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就“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对话网友
2009-07-01 00:54

  [建德新闻网记者:金婷 胡燕群]昨日,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应新华,副市长叶万生、郑冰分别作客建德新闻网,就“国防动员和征兵工作”“改善社会民生、共建品质之城”等主题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

  “很高兴能上网与网友交流”,市领导在恳谈开始时分别表示,网友关心的话题很多,他们将根据自己的工作内容与网民进行沟通和交流。网友们对市领导的恳谈十分欢迎,纷纷在建德新闻网留言板上提问、留言,积极与市领导交流。

  交流过程中,应新华就征兵工作的条件和要求,大学生入伍的条件和待遇以及退伍后的安置,西藏兵的待遇和条件等方面的问题和广大网友进行了交流。同时就当今的军事形势、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问题和网友们进行了探讨。他说,提高国防意识,加强国防观念,归根结底是要搞好全民国防教育,形成人人关心国防、支持国防的局面。我们的国防教育要围绕国家安全发展战略,以全新的视野、思路和视角,从教育理念、教育对象、内容把握、方式方法等方面寻求新的突破。他说,关于国防教育有不少工作,是我们各级党委、政府和武装系统已经和正在做的,但是更多的工作,需要全民的理解、参与与投入。我相信,随着我市实现转危为机、科学发展、创业创新、富民强市这一目标,我们的国防教育工作也会更上一层楼。

  整个交流活动持续了1小时5分钟,应新华和网友们交流了15个问题。不仅解答了我市当前征兵过程中的一些问题和要求,打消了一些网友入伍的顾虑,更为广大网友上了一堂生动的军事历史和国防教育课。有不少网友还留言,希望今后能再次和应政委进行交流。

  当晚,叶万生在恳谈中对网友十分关心的透明售房网、经济适用房的建设问题作出详细解答。叶万生指出,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这项工作,曾多次调研并召开专题会议,初步计划明年推出透明售房网,并明确要在新安江规划建设200套经济适用房,目前正在规划选址中。针对网友提出的出租车问题、亮灯工程、城市规划、公共交通服务体系等问题,叶万生表示,这些问题都和老百姓息息相关,市政府在出台政策前,会加强前期研究和征询工作,全面吸取广大市民的意见和建议,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适宜的生活环境。叶万生还针对农村建房、征地和查违拆旧、创国卫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教育和卫生话题,是广大网友关注的热点话题。在当晚的恳谈中,副市长郑冰欣喜地说,建德的高中教育和职业教育在今年高考中表现出色,成绩斐然。她详细介绍了目前我市出台的奖教金政策,鼓励我市的高中段教育可以做到名校更“名”、优师更“优”、尖子更“尖”,为我市培养出更多的栋梁之才。在一个半小时的在线访谈中,郑冰就我市教育资源和医疗资源的地区差异现象、创国卫长效机制、群众文化生活等问题一一坦诚相告,并就当前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打算和进度作了详细介绍。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