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文化创意产业开局良好 翁卫军表示肯定
2009-07-01 23:40

    今日上午,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一行对我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市领导陈春雷、洪庆华、董悦、汪华瑛、陈建忠陪同调研。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结合本市特点,依托生态优势、人文优势和产业基础优势,加快推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使其成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今年4月1日,我市正式出台《建德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规划》,围绕打造“特色经济强市、文化生态名城”的目标,提出了发展文化休闲娱乐业、节庆文化业、民间表演业等10个重点发展行业,同时列出了2008-2015年文化创意产业重大建设项目17个。

    在去年申报4个产业项目的基础上,今年我市又将申报6个文化创意产业项目,各项目在以文化为核心的同时,兼有传承性、新颖性和发展的可持续性,将企业的创造力、市场的配置力和文化的吸引力集于一体,充分体现出了建德文化产业的亮点和特色。

    在现场参观百姓纳凉大舞台和新安江龙舟漂游配套旅游项目,并听取我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后,翁卫军对我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情况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说,建德市在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工作上领导重视,思想统一,规划思路清晰,部门协调有力,充分结合了自身特色和优势资源,实现了良好的开局。

    在下一步工作中,翁卫军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全社会参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意识,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的局面。同时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切实按照规划细化内容,立足本地特色,发挥资源、环境、基础等优势,继续完善政策,优化扶持,以文化创意产业助推“三产”合力发展。

    市委书记陈春雷表示,全市上下要切实按照要求,进一步提高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信心和认识,对今年申报的各文化创意产业项目进行认真细化实施,充分发掘我市独特的历史文化资源和山水资源,确保我市文化创意产业工作的稳步推进。

建德新闻网记者:龚一桦 范胜利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