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落实村干部两项补助政策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2009-07-08 20:30

    6月22日,市财政局向全市各乡镇(街道)下达了今年上半年离任村主要干部市财政专项补助资金,总计377800元。这是我市财政下拨的首批离任定期补助专项资金,标志着我市落实村干部两项补助政策工作正式进入资金发放管理日常工作模式。

 

    今年1月,我市出台了对离任村主要干部实行定期补助和对在职村主要干部参加农村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实行补助的两项补助政策。为尽快把政策落实到位,市委组织部牵头负责,会同市民政局、财政局、劳动保障局认真做好宣传培训、政策解答、调查审核、资金拨付以及日常管理等工作。在历时三个多月,经过个人申报、村两委初审、乡镇(街道)审核公示、法院和纪委审查、组织、民政、财政联合审批等五道程序后,全市共有2525名离任村主要干部和456名在职村主要干部列为两项政策补助对象。目前,全市16个乡镇(街道)2009年1~2季度离任村主要干部定期补助资金均已发放到位,共计发放离任定期补助金755600元,1395名年满60周岁的农村老干部领到了离任后的第一笔“退休金”。此外,在职村主要干部保险补助金由补助对象个人先缴,市、乡镇(街道)两级财政将在年底统一兑现。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