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将对不文明施工行为进行严厉制裁
2009-07-15 20:46

    近日,我市出台《建德市建筑工地文明施工管理规定》,将对不文明施工行为采取罚款、实施行政处罚和市场准入限制等严厉制裁措施。

 

    该规定涵盖了我市城区(包括洋溪、更楼街道)各建设工地的扬尘、噪声、土方抛洒控制、现场围护、“五小设施”建设和内部环境卫生等方面内容,同时还明确了相应的责任追究制度,强调了市场与现场的联动,今后在我市建设工程中,企业因文明施工不到位的,其在市场活动中的行为将受到不同程度的限制。

 

   该规定要求施工单位在施工中,要设置各种防护设施,防止施工中产生的尘土飞扬及废弃物、杂物飘散;要采取各种措施,降低施工噪声,夜间作业必须事先向环保部门申办《夜间作业许可证》。同时要求,建筑工地运输车辆的车厢应确保牢固、严密,并进行有效覆盖,严禁在装运过程中沿途抛、洒、滴、漏;工地出入口30米内应砼硬化,并设置车辆冲洗设施,运输车辆必须冲洗后出场;建筑工地周围必须设置不低于2.5米的遮挡围墙,市政道路工程在施工也必须设置围档。

 

     对违反本规定的单位和个人,由市建设局参照《杭州市建筑工地文明施工管理规定》予以处罚。并将行为计入企业不良行为,对情节严重的,将在市场准入,各类工程评优资格中予以限制;对外地企业将抄告当地建设主管部门,对屡次不改,情节严重的将限制进入建德市场。

 

建德新闻网记者:宋胜清 通讯员:范铁锋 游世良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